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    花最少钱 做最大量订单 我的网络推广五年经验总结(完结篇)

    帖子创建时间:  2013年11月25日 11:47 评论:221 浏览: 20979 投稿

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     花最少钱 做最大量订单 我的网络推广五年经验总结(一)

    花最少钱 做最大量订单 我的网络推广五年经验总结(二)

     花最少钱 做最大量订单 我的网络推广五年经验总结(三)

    花最少钱 做最大量订单 我的网络推广五年经验总结(四)

    花最少钱 做最大量订单 我的网络推广五年经验总结(五)

    花最少钱 做最大量订单 我的网络推广五年经验总结(六)

     

    前面写了六期推广的东西,前前后后受到很多朋友的关注和支持,只能在帖子里跟大家浅浅的说声谢谢了,今天我会多写一点,就算是网络推广系统知识的一个完结篇了,如果后期有需要我再总结一些更深层次的东西给大家,今天我们一起分享网络推广数据类型和如何分析数据。

     

    数据类型

    从搜索推广的过程来看,推广信息先要展现在搜索结果页被潜在受众注意到,才有可能被点击,推广信息的点击给网站带来访问者,有一部分访问者会对网站提供的信息和产品有比较强的需求,进行了线上注册或购买,形成了转化。这个过程会涉及的数据有:展现量,点击量,平均点击价格,点击率,转化次数,转化率,平均转化价格

     

    这些数据之间的关系请见下图:

    假设展现量为1000,其中产生了50个点击,点击率就是50/1000*100%=5%,而其中到达网站并且能够完全打开网页的访问数有40个,在网站上完成转化行为的有2个,那么转化率就是2/50*100%=4%。若平均点击价格(CPC)为1元,那么平均转化价格(CPA)就是1*50/2=25

     

    单纯从数据上看,在从展现到点击、点击到访问、访问到转化的3个步骤中数量都有不同程度的损失。有多少比率的潜在受众注意到了推广信息,他们是否对其传递的信息感兴趣,这都会影响点击与展现的比值,点击率的高低。点击了推广信息,其链接的网页是否能迅速打开,也决定了有多少潜在受众会等到网页完全打开。网站是否提供了吸引人的信息或商品,是否提供了简便友好的界面,这决定了转化率的高低。任何一家企业做网络推广,都不可能把每一个来访的网民做成自己的客户,比如我们是一家东莞办公家具厂,有人搜索“办公家具图片”进来了,也许他只是看看图片而已;有人搜索“家具厂”,他只是买自己家俬而已。

     

    所以我们需要定期获取这些数据,对其监控并分析,建立衡量的标准,为后期优化提供数据支持,在推广系统里边都可以轻松获得这些数据和报告,我就不仔细跟大家讲了。

     

    数据分析

    在定制报告中(以关键词报告为例),可以看到特定关键词是属于哪个账户(Account),哪个推广计划(Plan)以及哪个推广单元(Unit)的,并可以查看相关日期的数据。

    随着投放数据的进行,可以点击率(CTR)以及平均点击价格(CPC)为主要效果评判指标,筛选出效果不好的关键词,分析原因并给出提高CTR降低CPC的方案。下面是针对一些常见情况给出的建议。

     

    情景1,点击量非常小

     

    点击量过小时,是由两种原因造成的,展现量过小,或点击率偏低。

    1、展现量低,进而点击数也小。展现量过低说明潜在受众搜索需求发生的较少,也即推广结果展现在潜在受众前的机会较少,比如我们的核心关键词“东莞办公家具厂”出价低,排名不好,当然推广商户可以通过拓展关键词来提高展现量,也即提高推广信息展现的机会

    2、展现量高,但是点击率(CTR)偏低,造成点击数小。

    点击率(CTR)的偏低说明可能关键词与文案的相关性不高,所以无法满足潜在受众的需求,进而点击数小。您可以通过改善文案写作,提高关键词与文案的相关性来提高点击率(CTR)。

    点击率(CTR)的偏低也说明可能推广结果的平均排名较低,不具有竞争力。可以通过调高平均点击价格(CPC)来提高排名。

    点击率(CTR)的偏低还可能说明关键词匹配模式的问题。例如,推广商户购买了“办公屏风”等相关关键词,用户在搜索“办公屏风图片”时商户的推广结果也可能会出现,这时推广结果就有可能是无效展现,即为推广结果信息没有展现在潜在受众前。此种情况就需通过“否定匹配”模式来解决,将“办公屏风图片”设置为否定匹配,即为用户在搜索“办公屏风图片”时,推广商户的推广结果不会展现,降低了无效展现的风险。

     

    情景2,平均点击价格(CPC)过高

     

    平均点击价格(CPC)受到2个因素的影响,质量度、排名与竞争度。所以降低平均点击价格(CPC)需要在这2个方面考虑。

    1、质量度

    平均点击价格(CPC)可通过改善质量度指数来降低。质量度是根据关键词的点击率、关键词与创意的相关性、账户整体表现(账户内其它关键词的点击率)等多个因素计算出来的。因而点击率的提高,相关性的提高和账户整体表现的改善可以帮助提高质量度。百度希望展现给潜在受众的推广结果是高质量的,所以作为奖励,质量度高的关键词每次点击价格就会低,以鼓励推广商户提高推广结果信息的质量。

     

    2、排名与竞争度

    有些热门关键词被很多推广商家购买时,想获得一个比较靠前的排名往往需要较高的出价。这样激烈的竞争会带来平均点击价格(CPC)过高。只有相关性强、回报高的商家可以长期承受较高的推广成本。所以一般情况下不需要意气用事,为一个回报低的关键词与竞争对手血拼,通过撰写迎合消费者需求的让人信服的标题描述,排名低一位也有可能获得更高的点击率。

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